义大利编辑发声明抗议中国抛银弹渗透媒体

加拿大都市网

义大利财经媒体“24小时太阳报”发行周日特刊报导“焦点中国”,但内容及标题引发该报编辑委员会不满,认为这纯粹是为吸引赴中投资的宣传。编委会发布新闻稿抗议,无异为中国渗透义大利媒体开了第一枪。

“蚁报”(Le Formiche)昨天报导,“24小时太阳报”(Il Sole 24 Ore)的编委会对26日刊出长达4页的“焦点中国”(Focus China)内容不满,标题更被记者形容为“雄辩”。

报导指出,“焦点中国”内容从“2022年中国GDP创历史新高”到“外资企业对中国投资仍是重中之重”,再到“中国,外商投资热点”,纯粹都是为了吸引义大利对中国的投资而进行宣传。

“24小时太阳报”编辑组成的编委会在与公司沟通未果情况下迳自发布抗议声明,也为中国渗透义大利媒体开了第一枪。

编委会表示,他们曾向“24小时太阳报”要求“刊物出版前都要进行事前编审,以便来得及修改相关内容,但这个要求被明显忽视”。编委会强调反对中国的政治宣传,把缺乏民主基本要素的国家置于报章版面上是不适切的,不是有钱就可以买版面,这是不合适的政治宣传。凡此独裁行径会使政治多元主义、意见和言论自由、尊重少数意见消失。

 

除此之外,“24小时太阳报”记者说:“此现象已存在一阵子,早在去年12月和最近,我们代表编辑人员抱怨关于中国新闻的形式和内容”,但此情况依然存在。

声明强调,一家声称具有包容性和永续发展的公司,却在这段时间里呼吁编辑人员在编辑时应考量“24小时太阳报”集团的“道德和物质利益”,他们要求知道刊出长达4页的“焦点中国”背后的道德和利益究竟是什么。

share to wechat

延伸阅读

share to wechat

延伸阅读

share to wechat

26岁中国女子打边炉喉咙痛翌日窒息亡 1饮食习惯高危数小时内可致命

美俄互禁飞越领空 印度航空飞美客机突故障迫降俄罗斯

俄乌战争|乌克兰平民遇害平民破一万   联合国料实际人数高得多

俄乌战争|乌南部水坝遭炸致水浸最少7人失踪 当区进入紧急状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