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返新闻界 传约翰逊离任后或加入《每日邮报》

加拿大都市网

英国首相约翰逊卸任在即,外界猜测他可能重返新闻界,不过曾支付他高薪的老东家《每日电讯报》在他爆出丑闻后态度明显冷淡,最新消息传出约翰逊可能加入英国第二大报刊《每日邮报》。

英国《卫报》报道称,约翰逊离任后,年收入将大幅缩减至8.4万英镑。除承担现有家庭开支外,他还须支付与前妻所生孩子的抚养费,因此,约翰逊正在寻找新的收入来源。担任首相前,约翰逊曾与英国《每日电讯报》有长期合作关系,每周撰写一篇专栏文章,平均每月工作10小时。据悉,当时他这一份“副业”年收入高达27.5万英镑。

不过,“派对门”事件发生后,《每日电讯报》在有关约翰逊的报道上“日渐冷漠”。《卫报》认为,约翰逊如果重返新闻界,可能不会回到《每日电讯报》。同时,《每日邮报》多个消息源称,已经有人开始接洽约翰逊离任后的专栏工作。但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唐宁街10号及《每日邮报》的证实。

报道称,《每日邮报》自丑闻发生后坚定维护约翰逊,并在保守党新党首竞选中坚定支持约翰逊一派的候选人特拉斯。近日,该报还刊发评论文章,呼吁保守党议员放弃对约翰逊的调查。

约翰逊自1987年担任英国《泰晤士报》记者,但因编造了一句直接引语而被解雇。他后来加入《每日电讯报》,曾担任该报驻布鲁塞尔记者,1994年回伦敦总部担任助理总编、专栏作者。1999年,他又出任英国《观察家报》主编,直至2005年。约翰逊的写作风格不拘小节,为其带来很多麻烦,但也积攒了不少人气。在约翰逊执掌期间,《观察家报》销量大增。约翰逊后来还涉足汽车专栏、小说、电视纪录片等,其专栏后来也结集成书出版。

据悉,担任英国首相期间,约翰逊的年收入在15万英镑左右,而此前,他的专栏、写书、演讲、上电视等年收入可达80万英镑左右。《卫报》称,自2019年7月卸任首相以来,文翠珊靠四处演讲,已经有超过210万英镑的收入,约翰逊的声望可能会为他带来更高收入。
 

星岛新闻集团庆回归25周年专题网站,请即浏览:https://bit.ly/39AQC3m

share to wechat

延伸阅读

share to wechat

延伸阅读

share to wechat

【有声访问】减税政策大转弯 卓慧思能挽救英国经济吗?

【现场直击】勇闯Casa Loma万圣节鬼屋!

安省7个玉米迷宫 穿越蜿蜒小路探索秋季奇观 !

你的肠胃健康就靠它!Renew Life益生菌低至8折!